艾艾桃子☆

愿世界待你如期许般温柔❀
wb@三两甜_
请多关照☆
★*☆

季更设定砚仙台又出现了(
今天就先从柯柯的视角大概讲讲这个故事吧(((


摩柯出生在一个世代为官的大家族,是个不受宠的姨娘生下的庶子。他长到六岁的时候赶上家中主母病重长久未愈,请来的道士说需要家中一子随他上山清修祈福才可保主母性命,于是还未来得及见识更多世间繁华的柯柯就这样随便宜师傅上山问道去了。


进了偌大的砚仙台,柯柯第一个结识的人,就是后来带他长大教他练气的大师兄,龙牙。


后来他在砚仙台这座不问世事的道观里和天依阿绫一起长大,一起经历了阿绫下山嫁人以及师父的西去。


然后在他终于赢了论剑大会的那一日,听闻修魔者横行,砚仙台作为本届论剑大会的举办之处,同时也是正道门派的翘楚,接下了伏魔之战的统领之位。


然而这场战斗不知怎的最后竟变成了对砚仙台一门的清缴。在伏魔之战的最后一日,天依突然反水用师父仙去前给她的能散尽修士修为的剑刺了已经是门主的牙牙,并扬言魔尊附身了门主,杀了他便是真正清缴了魔修解救了正道名门砚仙台。于是在这一日柯柯带着修为散尽的牙牙叛出山门,而一向以兼济天下为梦想的二师姐阿和也堕魔削发,再也回不到他们一起长大共谈理想的时候了。


多年以后砚仙台修养生息终于又渐渐恢复了昔日的繁盛,只余门主洛氏一人的山门也渐渐迎来了新的门生。只是讲经堂那张总在月下摆满了佳肴美酒的木桌前只余了一人,闻名的桃花佳酿便也再不是曾经的滋味了。




今天看到喜欢的太太说了一句,感觉用来形容这个设定的牙牙之于柯柯非常合适——


少年不知爱恨,一生最心动。


牙牙是第一个对柯柯好的人,也是第一个让柯柯真心相待想要好好珍惜的人。


[等我赢了这论剑大会,师兄可愿随我一起云游四海,看看这世间烟火?]


那若是有朝一日我的剑法天下无双,是否就能换我保护师兄了呢。


后来他们倒是当真一起看了这世间繁华,可惜世界太广,却再也找不回那小小的归处了。



评论(5)
热度(268)

© 艾艾桃子☆ | Powered by LOFTER